时尚

用半裙探索时尚多样性

来源: 新快报 | 2024年03月18日 11:21
新快报 | 2024年03月18日 11:21
原标题: 用半裙探索时尚多样性
正在加载

2024年春夏时尚舞台,吊带连衣裙、挖空连衣裙等前几季流行款式热度开始消退,半裙成为本季裙装品类炙手可热的焦点——凸显身材曲线,迷你裙长和简约廓形成为今明两年春夏的设计关键;元素也呈现更多元化的态势:透视元素强化性感美学,若隐若现款到超透明款应有尽有;荷叶边元素进一步加持浪漫氛围与追求,不规则下摆则演绎飘逸轻松的时髦感,腰部挖空裁剪表达颠覆性感的前卫趋势,而多元拼接下,面料与各元素之间的双重碰撞,则带来视觉感官上的冲击。

这一季的半裙,不仅是服饰的丰富选择,更如同一场对时尚多样性的探索之旅。

Focus A

迷你裙打造纤长身形

2024春夏T台可以见到大量的迷你裙,尤其是超迷你款,为半裙品类增添更多青春活力。迷你半裙版型多样,A字、包臀、开衩等设计,在打造纤长身形方面充分发挥作用,与超短迷你裙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超短裤,今季也值得关注。

除了长度变化,当前流行的柔美女性气质细节也在迷你裙中得到充分展现,蕾丝、荷叶边、立体花朵等元素的加入,浪漫与优雅分持续攀升。

今年春夏下装新品中的高腰设计“高”出了新高度,超高腰设计的迷你裙视觉上进一步以“上短下长”的配搭再次修饰身材比例;而大多数超高腰头都承载了别致的设计巧思,加条腰带的设计既能把腰线落在合适位置,又不破坏已塑造的完美身材比例。

超短裙裤是日常穿搭当中相较于超短迷你裙更实用的存在,舒适度与活动空间都相对更高,同时也能像迷你裙一般展现女性柔美娇俏。

Focus B

直筒裙展现简约廓形美

直筒裙从2023年秋冬季才开始发展成主流方向半裙廓形,而今遍地开花,并向更多元方向发展,更多面料和元素被应用到这一细长“柱筒”上,或许也是因为直筒半裙与城市生活、随性穿搭等风格更加契合,也可打造商务休闲的造型穿搭装扮,如此“斜杠选手”又有谁不爱?!

半身长筒裙可与更多不同风格的上衣进行搭配,创造出更多样风采的造型穿搭,而长度上,除了流行的超短直筒裙及常规的中长直筒裙外,延至脚踝的超长直筒裙更受追捧,尤其在今年一大春夏趋势——透视元素的设计应用中,透视直筒裙更成为当季主流单品,同色系或撞色的超短内搭,在“朦胧滤镜”的加持下吸睛指数爆表,与此同时,褶皱和丰富的装饰细节也让裙装更添设计感。

Focus C

元素妙用拉满装饰感

不同风格的元素混搭为时尚界“半裙风潮”带来更多元化与创新性兼备的设计盛宴,装饰性的荷叶边、流苏、珠饰或刺绣等元素,可以提升半裙的艺术感;透视元素、飘逸不规则的下摆、皮革元素拼接及夸张印花的妙用等,让半裙单品成为今季时尚创意的灵感源泉。

元素丰富的裙装更适合简约精致的配饰,细链条项链、小耳环或珠宝元素的配饰等是比较合适的,避免令到整体造型穿搭显得过于繁琐,以凸显裙装本身的视觉效果为宜,此外如果裙装较长,也可选搭凉鞋或凉拖以增添轻松感。

编辑: 关皓 责任编辑: 刘洋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返回顶部
最新推荐
正在阅读: 用半裙探索时尚多样性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