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尚

既酷且飒 大单西打造利落大女主

来源: 新快报 | 2024年03月01日 13:49
新快报 | 2024年03月01日 13:49
原标题: 既酷且飒 大单西打造利落大女主
正在加载

“这一季流行西装”的话已经说累了——作为近三年来一直在时装热度榜上没掉下来过的流行单品,今年春夏首个跑出的单品趋势非“大单西”莫属。

所谓“单西”,是指单件西装或非正式西装,“大”则指以宽肩为主,辅以或高耸或尖翘的非日常肩型。虽然成套西装仍大热,但单西明显在2024春夏秀场更受设计师青睐,造型穿搭的可能性也更广,就连贾玲最近也凭每次现身时的穿搭而受时尚圈关注,路演和采访大单西在她新造型中的出现率蛮高,线条流畅、面料垂坠的大单西搭配版型面料考究的基础单品,轻松舒适的穿着氛围表达大女主利落且富有松弛感的气场,也正是流行的关键。

Focus A

硬朗方显利落美

与往年流行的超大廓形相比较,新季走向在细节上更偏硬朗,钝感较明显的方廓形大单西便成这一季主流。

硬挺的材质、更为尖锐的肩部轮廓、宽大但略带收腰,这些细节重新将西装的利落感强调起来。方廓形比基础款单西显得更硬朗粗犷,适当增加一点女性气质的细节,便可适度平衡。搭配同样面料挺括、廓形明显的单品如喇叭裤、伞裙等,可展现出几何线条更为鲜明的造型,大女主风格百分百。

Focus B

宽大收腰兼顾线条美

宽大舒适是需要传达的穿搭氛围,回归现实还是要关注造型穿搭比例的打造。

新季流行的大单西在宽大肩型的基础上有不少都加入了收腰设计,于利落中兼顾了造型的线条美。

Focus C

融合元素营造层次美

设计师们不断在新的时尚季尝试新款及新元素,如束腰和燕尾款的出现,甚至刺绣、拼接等元素的加入,都让单品更具个性和特色。特别是拼接方面,皮革、薄纱、蕾丝等元素都被应用其中,于单西的衣领、口袋、袖口等部位处加以表现,更显时尚和层次。

此外设计更多采用可拆卸的创意思路,让单品之间的搭配可能性得到更大拓展。新中式大行其道的今季,选一件新中式大单西,将西装纽扣改为中式盘扣,驳领改为中式立领,则在造型搭配上更显独特。

编辑: 关皓 责任编辑: 刘洋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返回顶部
最新推荐
正在阅读: 既酷且飒 大单西打造利落大女主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