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尚

明媚三月 把盎然春意穿身上

来源: 新快报 | 2024年03月12日 16:11
新快报 | 2024年03月12日 16:11
原标题: 明媚三月 把盎然春意穿身上
正在加载

又是一年好春光,就用充满生机的绿色来打造你的春日造型吧。本季,深深浅浅的绿色将成为唤醒春日的主色调,无论是深浅不一的绿色系相搭,还是将绿色作为主配色之一的色彩系造型,都能够带来焕发新生的靓丽光彩。

Focus A

绿+绿

提升春日质感

回望近三年的流行色,绿色几乎从未缺席,不同饱和度和明亮度的绿色轮番上阵,演绎新季时髦。而在今年的春季时装周流行色榜单中,更是有两种绿色上榜。

一是清新的西洋菜绿。这种色调,在以往的春夏流行色中并不常见,却是种能轻易提升整体质感的色彩,与周围的颜色、中性色单品搭配起来,更是显得格外醒目。相比之下,另一种流行绿色——薄荷绿则清凉得十分耀眼,建议选择整体单品,或者搭配其他色彩进行碰撞。

Focus B

绿+蓝

配色如沐春风

绿+蓝的搭配是一组非常有春天意境且又时髦复古的邻近色组合。在春夏季节,选择饱和度较低的蓝绿色,更能穿出如沐春风的柔和效果。

搭配时尽可能将蓝色置于上半身,因为蓝色更容易匹配各种肤色。这其实是一种万能的穿衣技巧,当主色和辅助色不分上下时,上半身选择对肤色更友好的那种颜色,并让配饰与之相呼应,能让整体看上去更加协调。

Focus C

绿+紫

呼应浪漫春光

绿+紫,这组对比色远看水火不容,近看却十分特别吸睛,既能打造春夏的轻松随性,又能在清澈淡雅中收获一份明媚浪漫。

推荐一个把绿+紫穿得时髦的技巧——631配色原则,即60%的主色调,30%的辅助色,10%的点缀色。用好这个配色法则,你可以大胆尝试一些饱和度较高的色彩,也能轻松搭配出和谐且有层次的穿搭。

如果上半身是绿色,下半身一定要懂得营造比例,例如用短款上衣搭配高腰下装。

编辑: 关皓 责任编辑: 刘洋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返回顶部
最新推荐
正在阅读: 明媚三月 把盎然春意穿身上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