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尚

宝宝手部护理 冬季需多注意

来源: 今晚网 | 2024年02月07日 10:54
今晚网 | 2024年02月07日 10:54
原标题: 宝宝手部护理 冬季需多注意
正在加载

儿童的皮肤相对于成人来说油脂分泌较少,角质层薄、保水能力相对较差,这几点在婴幼儿身上尤其明显。市中研附院皮肤儿科副主任医师蒋俊青提醒家长,冬天有必要多了解儿童的手部皮肤护理知识。

孩子大多喜欢玩水,洗手、洗澡往往容易时间较长,擦手的环节却又不太重视,后续的润肤环节更是容易缺失。有些家长为了保暖,喜欢给孩子穿袖口比较紧的衣物,孩子在外洗手时很容易打湿袖口,容易造成皮肤刺激;流感季节使用免洗消毒凝胶的家长也会增多,对于孩子的皮肤也容易造成刺激。

要想在冬天保护宝宝柔嫩的小手,洗手的时候尤其要注意,告诉宝宝洗手不要玩水,洗手时要把袖口挽起来,洗手后注意擦干,教会孩子正确使用护手霜。护手霜的选择以相对稠厚且无香精的为佳,如果皮肤已经出现损伤应减少使用湿纸巾及免洗凝胶擦拭,另外长时间的户外活动应注意手部皮肤的保暖。

编辑: 关皓 责任编辑: 刘洋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返回顶部
最新推荐
正在阅读: 宝宝手部护理 冬季需多注意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