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尚

拔牙可以瘦脸吗?

来源: 广州日报 | 2024年01月03日 12:08
广州日报 | 2024年01月03日 12:08
原标题: 拔牙可以瘦脸吗?
正在加载

拔智齿是不是可以瘦脸?拔牙后脸会不会塌下去,让人显老?这是不少患者在拔牙前会有的疑惑。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盘福院区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贾搏指出,我们的脸部外形是由软硬组织两部分支撑起来的,即颌面部骨和包绕在骨外边的软组织。骨头的外形是脸型的基础,骨外层的软组织就相当于外套一样,构成脸型丰满度。下颌骨的外形基本上就代表了下颌的脸型,而牙齿,主要是长在牙槽骨上边,并不位于下颌骨的外缘,这对于脸型大小是没有多大影响的。所以,拔除掉下槽牙对于脸型并没有影响。

“有人说拔了牙齿之后脸变小了,这很大部分原因可能是拔完牙齿之后,部分人进食不方便、没有胃口等导致营养没有跟上,整个人‘饿瘦了’,面部软组织有所减少,然后就出现了脸变小的现象。”贾搏说,这些现象都是暂时,当拔牙后的创口慢慢愈合、饮食恢复正常之后,就会慢慢恢复为原来的样子。贾搏提醒,不建议患者们为了脸变小而去过度节食减肥,真正能够让脸变小的持久方法,是手术磨骨整形。

“需要额外说明的是,虽然拔除下槽牙对脸外形没影响,但是,拔除上颌尖牙,对于上颌面部的饱满度是有影响的。”贾搏说,因为上颌尖牙对上唇有支撑作用,让我们的上唇看起来饱满一点,要是拔除了上颌尖牙,上唇则会塌陷,这也是大部分缺失了上颌前牙的老年人看起来更显老的原因之一。

编辑: 关皓 责任编辑: 刘洋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返回顶部
最新推荐
正在阅读: 拔牙可以瘦脸吗?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