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尚

澳大利亚发行兔年生肖邮票和纪念币

来源: 新华网 | 2023年01月19日 09:40
新华网 | 2023年01月19日 09:40
原标题: 澳大利亚发行兔年生肖邮票和纪念币
正在加载

  澳大利亚邮政局17日开始发行兔年生肖邮票和纪念币等,庆祝中国农历兔年的到来。

  此次发行的兔年邮票1套3枚,每枚以白色为底色,上面各有一只宽袍大袖的卡通兔子形象,分别代表福禄寿三星。邮票上还点缀有元宝、祥云、寿桃、如意等寓意喜庆吉祥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。

  华裔插画师克丽茜·刘作为兔年邮票的设计者,已经连续第三年为澳邮政局设计农历新年生肖邮票。她表示,这套邮票将流行的卡通兔形象同中国传统的福禄寿三星相结合,寓意“幸福、繁荣和长寿”,代表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和向往。

  澳大利亚邮政局集邮业务负责人迈克尔·若尔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,澳邮政局每年都发行一套生肖邮票,希望以此传递幸福、欢乐和好运,今年的设计也很好地体现了这一主旨。

  他表示,中国农历新年是家庭团聚和庆祝的重要时刻,每年的生肖邮票都备受期待,深受收藏家的喜爱。

  除了兔年邮票,澳大利亚邮政局还推出了兔年特别版的信封、明信片和多种纪念币,以及以十二生肖为主题的生肖邮票套装。

  此外,澳官方和机构也将在农历新年期间举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,悉尼地标性的歌剧院今年会再次“亮红”。

编辑: 阮峥 责任编辑: 刘洋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返回顶部
最新推荐
正在阅读: 澳大利亚发行兔年生肖邮票和纪念币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