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尚

“健康年货”成春节消费新潮流

来源: 南京日报 | 2023年01月18日 09:48
南京日报 | 2023年01月18日 09:48
原标题: “健康年货”成春节消费新潮流
正在加载

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,各大商超、年货市场迎来客流高峰。记者探访发现,药品、保健品、体检套餐等“健康年货”销售红火,“买健康”“送健康”成为这个春节年货消费的新潮流。

1月16日,记者走访发现,南京不少超市将含有深海鱼油、西洋参、阿胶糕等营养品、保健品的年货礼盒摆在了显眼位置。“过年全家团圆,健健康康比什么都重要。”市民张女士不仅采购了对联、福字,还给家里老人买了蛋白粉、坚果等营养品。

某药店最近也推出了健康年货礼盒。“受前段时间的疫情影响,今年过年来买陈皮的顾客比较多,店里陈皮礼盒的销量相比往年有大幅上升。”店员刘女士告诉记者,店里售卖的不同年份的陈皮价格在八九百元到三四千元不等,也有很多市民为家中老人备上安宫牛黄丸,目前店里的安宫牛黄丸已经处于缺货状态。

市民李先生最近买了一个血氧仪,还为父母各买了一份体检套餐和破壁灵芝孢子粉等保健品,“希望爸妈能一直健健康康。”

在网络平台上,“健康年货”也成为消费者的网购热点。某平台发布的《2023年货消费报告》显示,年货节期间,国际进口保健品销售额同比增长83%,辅酶Q10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3倍。

“近日发布的当代新年货九大趋势中,‘关爱健康’排在了首位。”某平台负责人表示,春节前近一个月,提升免疫力的维生素C销量同比增长900%,养护心脏健康的辅酶Q10胶囊同比增长720%。

一些主打健康年货的商家顺势推出春节促销线上活动。某知名维生素品牌推出了兔年礼盒装复合维生素,单笔实付399元送兔元素保温杯,目前月销量已达6000多件。

编辑: 张欣远 责任编辑: 刘洋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返回顶部
最新推荐
正在阅读: “健康年货”成春节消费新潮流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