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尚

“百年无极——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藏艺术大师真迹展”在成都博物馆开幕

来源: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| 2022年11月29日 11:25
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| 2022年11月29日 11:25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由意大利文化部、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支持,四川省文物局、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、成都市文广旅局(成都市文物局)指导的“百年无极——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藏艺术大师真迹展”,于11月26日在成都博物馆展出。

展览现场

本次展览是“百年无极”展来华巡展的第二站,为更好展示西方现当代文艺巨匠的斐然成就,展览分为“现实的信条:真实与感性的观照”“在巴黎的天空下:艺术中心的转移”“向四方狂奔:形式与节奏的欢歌”“回到未来:秩序与传统的新声”“不安的画布:空间与材料的反叛”五个单元,将来自不同时代的艺术绘画作品并置于同个空间,按照线性时间发展逻辑串联,以大师真迹的灼灼风华,倾情呈现西方现当代艺术的深厚底蕴及独特魅力!

阿梅代奥·莫迪利亚尼《汉卡·扎布罗夫斯卡肖像》

亨利·马蒂斯《弯曲右臂的坐姿女子》 

乔瓦尼·博尔迪尼 《罗斯福-吕塞侯爵夫人》

乔尔乔·德·基里科《赫克托告别安德洛玛刻》

瓦西里·瓦西里耶维奇·康定斯基《成角的线条》

乔尔乔·德·基里科《自画像》

此次展览汇集19世纪至20世纪百年间的欧洲现当代艺术作品,以62件极具代表性、享誉世界的真迹回溯时代,作品跨越浪漫主义、印象主义、超现代主义、未来主义、魔幻现实主义、空间主义、无形式艺术等多个艺术流派,也展示了欧洲百年间艺术发展趋势和不同流派的艺术风格。诸多大师杰作如星辰一般,为我们探寻人类集体、多元的艺术记忆之路搭建起桥梁和纽带,为中国观众充分领略西方现当代艺术的百年风情,提供了一次难能可贵的机遇。

多媒体沉浸式主题空间

展陈空间中设置了多个多媒体展项,短片《无序时空》、梵·高沉浸式主题空间、艺术家个人专题片等,漫步展厅如跃入被现实与无形式的艺术编织的历史时空,凭借现代化的表达,沉浸式回望那段百态众生、五彩斑斓的艺术时代,深刻感知艺术突破自我、超越时代的特性,在多元审美相互碰撞的过程中,为观众全方位构建起一次难忘的观展体验。

观众参观

2022年是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,中意两国文博机构谨以此展隆重献礼,让更多观众近距离感受西方现当代艺术的成就与魅力,必将为中意两国文化交流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。“文明因多样而交流,因交流而互鉴,因互鉴而发展”,相信此次东西方思想的交流碰撞,必将超越原本的文化语境和时代记忆,互鉴生发出更多元、更包容的美好未来。

展览展出至2023年2月26日。

编辑: 阮峥 责任编辑: 刘洋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返回顶部
最新推荐
正在阅读: “百年无极——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藏艺术大师真迹展”在成都博物馆开幕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